地热供暖可节约燃煤8万多吨 实现地热供暖代替传统供暖-地大热能

地大热能地热+网讯:商河县地热供暖可节约燃煤8万多吨 逐步实现地热供暖代替传统供暖方式

地热作为一种无污染、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利用其供暖,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的化石能源相比,具备数量巨大、可再生、低碳、环保、就地取用等优势,同时地热资源的开发也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

 

地热供暖可节约燃煤8万多吨 实现地热供暖代替传统供暖-地热集中供暖-地大热能

 

在济南商河县,由于地下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很多小区实现了地热供暖。

 

济南商河县彩虹小区的居民表示地热供暖温度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忽冷忽热的状况;而且它不需要用暖气片,不占用家里的空间,冬天擦地板的话,地板干得非常快;同时这种供暖方式节能环保,安全卫生。

 

商河居民住宅地热供暖价格按照商河集中供暖价格来执行,按照建筑面积,20元/平米。商河县彩虹小区,总面积7.2万平米,今年供暖面积是3.1万平米295户居民家中用上了地热供暖。那这个小区居民家中是怎样实现地热供暖的呢?

 

目前商河县彩虹小区内设有一座换热站,两口地热井(一生产井一回灌井)。据了解,该小区采用“采灌均衡、间接换热、梯级利用、同层回灌、自动调控”等先进的地热集中供暖技术。具体流程是,将地下1400米深处的地热水使用潜水泵开采出来,通过管道输送到换热站;然后通过热交换设备将地热水的热量传送给用户侧的供暖水,使用循环泵将供暖水送往各个用户,从而将热输送到居民家中;换热后的地热水通过回灌技术再回注至回灌井中,实现了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商河县地下地热资源丰富。商河县地热热储面积1147.19平方千米,占到全县总面积的98.6%,储量达256亿立方米。目前,商河县地热供暖面积达到了120万平方米,传统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按照目前商河地热供暖面积120万平方米,能节约标准煤8万多吨。预备在五年之内,商河地热供暖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左右,将逐步实现地热供暖代替传统供暖方式。

 

地热供暖可节约燃煤8万多吨 实现地热供暖代替传统供暖-地热集中供暖-地大热能

 

利用地热能供暖主要有如下优势:

 

1.清洁环保

地热井供暖通过打地热井,抽取地下热水并用于供暖系统,地热井供暖的优势在于清洁、环保、舒适。深层地下水有自己的循环系统,水被采上供暖,再循环到地下,整个过程是没有消耗的,理论上可以无限再生。地大热能符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环境建设要求。

 

2.经济性强

地热井供暖只在初期开采阶段投资量大,但在供暖系统中的维护费用、运行费用等都远较传统供暖为少,总体而言经济性更强。

 

3.工艺简单

地热井供暖的工艺流程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对水温的要求宽松,水温从15℃-180℃都可以用于供暖,水温较高的更可以直接省却加热的步骤直接使用,地大热能减少了供暖过程中的热能损失。

 

4.地热能存储丰富

我国的地热能分布广泛,储备丰富,在目前经济发展与资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尖锐的情况下,如何合理有效的运用更多的绿色资源,已是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市场走势和政策动态始终走在都热供暖发展的最前沿,并形成了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与咨询、工程施工、后期运营维护为一体的业务链,地大热能推动清洁能源供暖、制冷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并且具有上市公司平台为依托的投资发展能力。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