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温泉难分辨?地大热能告诉你如何勘查真正的地热温泉

地大热能地热+网讯:随着中国的经济不断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平时周末都会出去自驾游,去周围的景区逛一逛玩一玩,如果景区里面有温泉资源的话,还会住上一晚上,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温泉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业态之一,代表着旅游业从观光转向度假的升级方向。

很多温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周末两天休闲度假再好不过,有一些景区没有温泉,缺乏亮点,所以也想做温泉,却不知如何做起。

温泉的开发其实非常简单,首先当然要做温泉勘查,也就是地热勘查,这样才能够判断景区内是否有温泉资源,是否具备开发温泉的条件。

地热温泉前期勘查的重要性

地大热能通过野外踏勘,运用专业的物探技术,通过收集区域水文地质资料以及区域内以往地热井勘查和运行资料, 对已有地热井进行抽水试验及采样化验, 综合分析后确定地热井的选区范围, 针对选区进行水文物探工作, 更好的选择合适的地热井井位, 进行合理开采, 达到开采预期效果。根据水温指标可以确定地热水是属冷泉、微温泉、温泉、热泉还是高温泉。根据酸碱度指标可以确定地热水偏碱性还是偏酸性, 偏碱性水质沐浴治疗, 有助于阳离子的活性参入, 通过皮肤和皮下组织的刺激作用, 甚而进入肌体内调节功能, 发挥充分疗效。根据地热水矿化度指标可以确定地热水是属淡泉水、地矿泉、中矿泉还是高矿泉。根据放射性指标可以确定地热水中放射性元素的含量, 从而确定其医疗价值。地下热水中含有的某些气体、化学组分、微量元素和放射性同位素当达到一定含量并具有医疗效果时, 称为医疗矿泉水。为高效合理利用地热水资源, 做好水化学特征及评价至关重要。

温泉是自然产生的,地热温泉中主要的成分包含氯离子、碳酸根离子、硫酸根离子,依这三种阴离子所占的比例可分为氯化物泉、碳酸氢盐泉、硫酸盐泉。除了这三种阴离子之外,也有以其他成分为主的温泉。温泉开发作为一种地热资源,是除煤、石油、天然气之外的第四种可再生能源,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利用价值。

有些温泉资源分布广泛,水质好,温度高,很受游客的喜欢,还有些温泉稍微差一些,出水量不够,温度也不够,水质也不够好。有些景区使用柴火烧或是热水器加热的水并不能算温泉,充其量只能说是热水。其实假温泉的成本更高,很多景区也是出于无奈,实在是地下没有温泉资源,又想开发温泉景区,只好每天烧热水给大家用了。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地大热能”),由中国地质大学组建。地大热能专注于推动形成“温泉+”地热发展模式,以温泉开发带动旅游、农业及养殖。在温泉观光、休闲度假、康体疗养、温泉养生和温泉农庄等传统温泉旅游产品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新业态旅游产品,缩小淡旺季差异,打造全季节温泉产品,实现温泉旅游地的集约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