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重点!想开发温泉旅游必须看 | 地大热能-地热温泉开发

寒潮来袭,你是否也想来一次暖暖的温泉之旅,据有关数据显示,温泉旅游景区类产品90后已经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占比30%。随着消费升级及休闲度假需求的提升,温泉旅游也不再是简单泡澡,已经逐渐衍变为多种模式,从温泉疗养提升到精神文化的消费。温泉旅游开发商也不应该局限于简单的温泉酒店,应该根据资源情况、项目地特色、文化渊源等挖掘新的温泉+模式。

温泉旅游开始进入到强者为王的时代,如何开发出吸引力强、体验性丰富、复购率高的温泉旅游产品,是当前温泉旅游开发的关注要点。

1、开发模式

温泉+景区模式

以创造独具特色的温泉泡浴景区来赢得市场的模式,这是温泉设计的根本模式,其关键是运用文化来包装主题或凸显自然山水特色并形成体验型温泉泡浴景区。主要包括两种类型:面向大众的精品温泉景区和面向小众的高端SPA景区。

西游记女儿国温泉,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洪山镇,西游记女儿国温泉项目由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温泉资源勘查钻井。女儿国温泉项目的建设突破了以往的开发思路,努力塑造第五代温泉新形象,即在融合温泉自然、闲适、动感、健康等特质产品的同时,着意突出温泉产品的文化性和趣味性。景区以《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场景、人物原型为背景,结合自身的地理环境,打造出具有异域风情的神秘国度旅游景区。拥有一百多个泡池,巧妙的分布在自然环境里。经过数年的升级与转型,女儿国温泉早已不是单一型的温泉沐浴模式,目前,已经建设成以温泉为核心,集餐饮、会议、购物、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将温泉项目的利用价值向更深更广的范围延展,并更名为西游记公园。

地热温泉开发-地大热能

温泉+游乐模式

温泉与游乐的结合,也是温泉旅游最常见的开发模式之一。其核心是在温泉泡浴的基础上,通过发展满足旅游者体验性、参与性需求的运动游乐项目,有力提升温泉度假的整体吸引力。水上乐园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但是冬天天气寒冷,水上乐园就进入淡季,通过建造温泉造浪池、温泉漂流、温泉游泳池等,解决水上乐园的淡季难题,是温泉开发的又一模式创新。

仙桃华夏亚特兰海世界位于仙桃排湖风景区,总投资13亿元,占地500亩,项目一期工程,融入了“美人鱼”海洋主题设计风格,进行全业态融合创新,着力打造温泉、水世界、萌宠乐园、文化演艺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地大热能利用丰富的项目经验,为仙桃华夏亚特兰海世界项目提供了温泉勘查和温泉钻井项目支持,专业的地热开发技术为项目成功提供了前提,地大热能提前预判了一些困难和风险,并做了应对措施。最后仙桃亚特兰海世界项目钻井深度1500m,出水温度53℃,水量1500m³/天。为仙桃华夏亚特兰海世界的冬季客源少问题找到了解决方案。

 地热温泉开发-地大热能

温泉+乡村旅游

近年来,乡村旅游十分火热,农村旅游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消费升级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为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温泉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使温泉养生与农村游乐体验搭配,能够极大地增强温泉旅游的整体吸引力,也能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促进生态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位于北纬30度“世界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钟祥市元佑国际温泉养生度假区,是一个以长寿养老、养生度假为核心精心打造,集温泉洗浴、酒店住宿、宴席餐饮、会议接待、养生生态庄园、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养生度假区。元祐温泉项目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的乡村旅游,成为“全域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亮点元素。

温泉+康养

温泉吸引市场最核心的本质就是健康养生。因此,在进行温泉设计时,依托医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等机构,充分发挥医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管理的作用,结合现代理疗手法,把温泉的健康养生价值与日常的体检、医疗、诊断、康复、疗养、健身等等一系列手段深度结合,打造温泉康复疗养基地,将会在温泉市场上收到青睐,获得巨大效益。

梦里水乡打造温泉生态产业链,梦里水乡温泉项目位于湖北仙桃市赵西垸林场,现已建成包括荷塘村、琴舟花畔旅游区、亲子游乐园、乡趣游乐园、亲子耕读园、农业迪士尼、森林养生温泉、梦里水乡野奢度假营地、颐养度假酒店、梦里水乡会议中心、湖花岛板块等多个板块项目,梦里水乡深入挖掘温泉的养生功效,成为该项目中是整个项目开发的核心卖点。

地热温泉开发-地大热能

温泉+地产模式

温泉在健康养生与旅游休闲的巨大价值,吸引了大批旅游地产的进入,温泉以其养生休闲的特色在地产市场上形成巨大的竞争力。 温泉与旅游地产广泛结合,形成了一大批大型温泉度假区、温泉小镇、温泉新城(区)等项目,带动了大型区域的整体开发。

天屿湖是一个以休闲旅游为主的社区综合项目,温泉作为核心亮点,使其打造湖北及中部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旅游、休闲、度假、生态湖居社区。同时,温泉的入驻增加了该项目商业附加值,其住宅项目也从3000元/平方米涨到10000元/平方米左右,天屿湖温泉+地产项目不仅推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也促进了经济发展。因此,“温泉+旅游地产”成为全国绝大多数温泉度假村最优先考虑的开发模式之一。

温泉+文化

深入挖掘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并与温泉、休闲等概念充分整合,形成独具特色与感召力的文化主题,继而通过温泉产品将文化主题充分演绎,是温泉旅游开发创造特色的关键手段。

湖南平江县南江温泉项目是湖南南江镇政府发起的温泉旅游项目,温泉元素作为该项目的特色,带动整个镇的经济发展。南江温泉项目在开发温泉的同时,充分整合方氏祠堂、余氏家庙、道岩观、华盖峰等旅游资源。白天石牛寨爬山,晚上泡温泉将成为平江继河谷漂流、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之后的第四大旅游项目。

地热温泉开发-地大热能

2、地大热能 温泉的旅游开发思路

1、提炼主题文化打造差异化温泉

寻求温泉主题概念的突破,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建立独家优势、塑造品牌价值。差异化的核心就是主题文化的提炼。用文化设计温泉,不但可以加深温泉产品的文化底蕴、提升文化价值,而且可以刺激观众心底的文化情结,对项目地温泉产生强烈的亲近感,使温泉体验变得厚实、凝重、独特起来。

2、打造创新型温泉休闲游憩方式

泡温泉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综合化、艺术化,并与水上运动、水上娱乐、美容、康疗等活动相结合,形成了温泉的几百种泡浴模式,构建了“特色泡浴+亲水游乐”的休闲游憩方式,使得温泉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3、营造与自然有机融合的泡浴环境

温泉泡浴模式是温泉泡浴板块最根本的落脚点,创新温泉泡浴模式,既要充分演绎文化主题,还要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完美结合,甚至要优化提升乃至创造一个优美独特的环境,同时要注重结合辅助养生材料、养生手段及现代科技康疗手法的运用,才能实现持续创新。

4、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管理服务

如果说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温泉是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的重要原因,那么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则是吸引游客的关键。

5、创新休闲服务配套产品

温泉吸引市场最核心的本质是健康养生,把温泉的健康养生价值与养生休闲、健康运动、餐饮休闲、会议、温泉酒店、文化、非遗等结合起来,才能提升温泉综合体的整体吸引力,提高项目的竞争力。

地大热能通过科学的温泉开发理论和丰富的温泉开发实践经验,为温泉旅游开发项目提供切实可行高效科学的开发建议方案,并利用国际一流的技术手段和设备,提供温泉开发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极大地提升温泉开发项目的利用率,促进温泉开发行业全方位立体化发展。

地热温泉开发-地大热能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