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地大热能为你解析地热供暖成本

地大热能地热+多能互补网讯:当今社会,常规化石能源日渐短缺,而在总能耗中,民用采暖耗能比例逐年增长。地热作为一种无污染、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利用其供暖,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的化石能源相比,具备数量巨大、可再生、低碳、环保、就地取用等优势,同时地热资源的开发也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

利用地热能供暖主要有如下优势:

 

       1.清洁环保

地热井供暖通过打地热井,抽取地下热水并用于供暖系统,地热井供暖的优势在于清洁、环保、舒适。深层地下水有自己的循环系统,水被采上供暖,再循环到地下,整个过程是没有消耗的,理论上可以无限再生。地大热能符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环境建设要求。

      2.经济性强

地热井供暖只在初期开采阶段投资量大,但在供暖系统中的维护费用、运行费用等都远较传统供暖为少,总体而言经济性更强。

      3.工艺简单

地热井供暖的工艺流程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对水温的要求宽松,水温从15℃-180℃都可以用于供暖,水温较高的更可以直接省却加热的步骤直接使用,地大热能减少了供暖过程中的热能损失。

      4.地热能存储丰富

我国的地热能分布广泛,储备丰富,在目前经济发展与资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尖锐的情况下,如何合理有效的运用更多的绿色资源,已是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

地热供暖成本主要包括是初投资和运行费,具体如下

地热供暖初投资

地热供暖初投资主要包括钻井、井口设备、换热器、调峰设备、管网等费用

(1)钻井费用主要受要由井深、孔径、地层等因素影响,不同设计井深、不同孔径大小,不同区域地层,其钻井费用差距甚大。

(2)井口设备包括耐热潜水电泵、密封井口装置、除砂器、变频调速设备等。

(3)利用地热间接供暖时,大多数情况下,利用版式换热要用钛板换热器才能抵抗地热水的腐蚀。

(4)调峰加热设备主要是来满足尖峰热负荷的需要,由于地热系统的初投资高,运行费低,正适用于供暖的基本负荷。相反调峰措施初投资比地热低,燃料消耗费高,用于尖峰负荷,累积燃料消耗少。地热加调峰两相配合,可扬长避短,地热利用率可提高,供暖面积可大幅增加。

(5)管网和末端散热设备,室外管网需要考虑保温措,根据地热水质,适当考虑防腐措施。末端散热设备主要根据用户端实际需求,暖气片、风机盘管和地暖系统。暖气片采用新型金属材料,传热能力并不是特别强,水温须达到60度暖气片方便,但是总体采暖效率较低。地大热能风机盘管一般为墙壁挂装、立式明装或吊顶暗装,插上电源就可以运转,利用管网提供过来的热水产生热风,达到供暖目的。地暖系统指通过地暖管道内的热水放热,让热量从地面上慢慢升起,以达到供暖效果。

地热供暖系统原理图

 

地热供暖运行费用

运行费用主要包括电费、地方收取的地热水资源费和调峰锅炉消耗的燃料费。

地热能作为绿色资源的代表能源,引起了人们更多的重视,不仅可以可满足更多百姓冬季取暖需求,推动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也是助力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一家专注于地热能开发与地热能利用的企业,地大热能拥有专家团队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地热能清洁供暖,既节约成本,又能改善空气环境。一直以来,地大热能凭借专业的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施工服务,在全国地热能供暖事业上收获了很高的赞誉。未来,地大热能将继续突破创新,继续为祖国的蓝天贡献力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建设,为国节能、为民节资。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