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家园地热供暖示范项目-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系统集中供热-地大热能

地大热能地热能+多能互补新闻网讯:北苑家园作为北京城建地产的龙头项目,也是最大的区域供暖项目,利用3眼深度约3600m的地热井实现了约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供暖以及供生活热水面积为50万平方米。该项目以市场化的运行模式供暖收费,极大地减轻了市政及开发商在供暖方面的负担。

北苑家园地热供暖示范项目-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系统集中供热-地大热能

北苑家园小区内以高层建筑为主。住宅最高为25层。住宅室内采暖采用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配套用房采用散热器采暖系统;住宅均设有生活热水系统。 由于该地区地热资源比较丰富。地热水温度可达60一70℃,适用于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及生活热水供水。为了合理的利用地热资源,改善北京的大气环境,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该小区采用以地热利用为主的集中供热方式,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

为了使地热的应用作到更加合理,系统的节能效果更加明显,在系统方案确定之前,开展了以下工作:

(1)采用动态负荷计算程序对典型楼进行冬季120天的负荷模拟计算,为设备的选型、系统控制方案的确定以及运行费用的比较提供基础数据。

(2)针对不同供热输配方案进行经济技术比较.确定优化方案。

(3)针对不同的热源方案进行经济技术比较,优化地热供热所占的比例。

(4)地热水梯级利用方案比较。

(5)控制方案优化。

该项目采用集中规模开发,分级综合利用,尾水回灌技术。尾水回灌和分级综合利用极大地提高了地热利用率。结合水源热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满足了小区内的冬季供暖、夏季制冷负荷,同时提供温泉洗浴热水。采用自动控制技术,可以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自动调整供热参数,从而实现供热节能。

地热供热的原理:地热水经抽水泵提升后,经板式换热器换热,直接提供采暖用户,其低温尾水经水源热泵升温后再供给采暖用户;地热水经水处理后可直接提供用户洗浴。

北苑家园地热供暖示范项目-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系统集中供热-地大热能

由于采用地热.热泵系统供热,地热水及热泵合计可提供热量为16640 kW,与燃气锅炉房供热相比,即可减少天然气供热量16640 kW。若采暖季按120天计算,采暖季能耗按全采暖季负荷平均值计算,折合每个采暖季可减排温室气体(CQ)约7500t。

作为一家专注于地热能开发与地热能利用的企业,地大热能拥有专家团队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地热能清洁供暖,既节约成本,又能改善空气环境。一直以来,地大热能凭借专业的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施工服务,在全国地热能供暖事业上收获了很高的赞誉。未来,地大热能将继续突破创新,继续为祖国的蓝天贡献力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建设,为国节能、为民节资。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