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利用复合型热泵制冷制热同时进行养殖三文鱼

项目概况:复合型热泵制冷制热养殖

新疆乌鲁木齐全国首家室内循环水三文鱼养殖场,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养鱼池池水全年恒温16度, 车间空调设计室温18度, 车间空调夏季需要降温,过度季节、冬季,需要集中采暖。

新疆首家利用复合型热泵制冷制热同时进行养殖三文鱼-热泵系统-地大热能

技术方案:

养鱼池池水全年恒温16度用热泵全年需要制冷和制热同时运行。采用复合型热泵系统:使用2台水源热泵设备,另外配置井水系统和污水热回收壳管式不锈钢换热器提供冷热源保证进口水源热泵全年的正常运行。车间空调设计室温18度。

车间空调夏季需要降温,过度季节。冬季,需要集中采暖,使用设备为1台水源热泵+2台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的冷源为污水冷回收,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的冷源为空气。冬季需要加热,使用设备为1台水源热泵+2台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的热源为污水热回收,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的热源为空气。在极端室外气温条件下,-33度情况下,设备使用正常,热水出水40度。

运行分析:

经过测算,使用低温热泵机组比采用天然气锅炉,一年节约38万元。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市场走势和政策动态始终走在地源热泵发展的最前沿,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凭借中国地质大学最权威最先进的学术理念,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地热开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公司始终都以“地热服务全球为理念,以地热造福人类为宗旨”努力置身于地热能清洁能源的开发研究,为人们的绿色生活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