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空调”(地源热泵空调系统) 助力建筑节能减排

地大热能地源热泵系统:数据显示,全国建筑行业上下游加起来的碳排放量,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比重超过50%。为此,在“双碳”背景下,中国建筑业正逐步加快绿色建筑的发展步伐。

所谓绿色建筑,即是在全生命周期保持低能耗、环境友好并且健康宜居的高品质建筑。绿色建筑若想更好地实现降碳,首先要减少全生命周期的用能需求。例如,在设计方面,可利用自然通风和天然采光等气候条件因地制宜,进而降低供暖、制冷、照明等方面的用能需求。在建筑能源应用方面,也可以采用清洁能源实现建筑的绿色低碳发展。

在建筑日常的温度保持方面, “土壤空调”为建筑保持低碳能源供应提供了方法,“土壤空调”就是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夏季,该系统会将建筑物内的余热转移至土壤,维持室内26摄氏度的舒适温度,而到了冬季,“土壤空调”又能把地下恒温的热量转移到建筑物内,为建筑物供暖,每个年度形成一个相对平衡的冷热循环,减少直接碳排放35%以上。

“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的最大优势在于可利用少量的电力实现冷热量的转移和跨季节储存利用。”据专家陈焰华表示,冬季消耗1千瓦时的电力可为建筑物提供3至4千瓦时的供热量,并能降低浅层岩土体的温度,储存冷量供次年夏季使用。

在建设绿色低碳城市方面,《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要优化城市结构和布局,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2030年前,建筑节能、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水平大幅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能结构和方式更加优化,可再生能源应用更加充分;城市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增强,“城市病”问题初步解决。

“土壤空调”(地源热泵空调系统) 助力建筑节能减排-地大热能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