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热能:温泉井一般打多深?哪些地方适合打温泉井?-地热温泉开发

温泉井一般多深?

关于温泉井打多深的问题,主要关键还是依据项目地地质特征以及甲方的项目需求,我们一般说的温泉井其实是地热井,说得通熟一点就是温泉井,首先我们要分析地热井的类型,是层状热储还是带状热储,所谓的层状热储就是岩层内含水,例如发育有孔洞、溶洞的碳酸盐岩、砾岩或者孔隙度较大的砂岩,这些岩层中具备较好的储水空间,是非常好的储水层。

这样类型的温泉井深度就得依据含水层岩层埋深的深度了。没有一个统一的定论。另外一种地热井的类型就是带状热储,这种热储类型就是依据地质构造特征来进行命名的,都是由于项目区发育有断裂构造,使得深部岩层中的岩石发生了破碎,具备储水空间,岩层中储存的水就会由于断裂构造在形成过程中产生的构造热对深部热水进行加热,形成了地热水,钻取这样类型的地热水的温泉井深度主要依据项目区内断裂构造发育的地质特征而定,然后还依据我们设计的钻井位置与断裂构造的位置来确定的。

所以对于温泉井到底能打多深,还是要进行详细的地质勘查,弄清楚项目区内的地质特征后才能最终确定,打温泉井的施工费用不低,前期的地质勘查是很有必要的。

地大热能:温泉井一般打多深?哪些地方适合打温泉井?-地热温泉开发

哪些地方适合打温泉井?

哪些地方适合打温泉井,这个也不好说,也不是说客户随便指定了一个地方就可以打了,首先在哪里打,肯定要根据客户的项目用途需求规划来确定的,以规划项目地为中心重点开展地热资源勘查工作,如果规划项目地具备形成地热资源的地质特征,那么就可以在规划区域进行施工,如果项目地特征不适合进行地热资源开发,那么就要寻求地热资源形成较好的地方进行施工,同时还有适合打温泉井的地方也要依据地热使用规划来定,如果说项目区赋存的地热水不能满足项目区地热使用规划,那么我们就要在规划区以外的地方来确定打温泉井的位置了,一切为了项目使用来确定的。

地大热能通过科学的温泉开发理论和丰富的温泉开发实践经验,为进行开发的每一个温泉项目提供切实可行高效科学的开发建议方案,并利用国际一流的技术手段和设备,进行专业的一站式温泉开发,帮助客户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极大地提升温泉项目的行业竞争力,促进温泉开发行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