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筑地源热泵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有哪些区别?|热泵系统专家

问:公共建筑地源热泵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有哪些区别?

答:近年来,随着家用中央空调系统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更高效节能的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地源热泵属于一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技术。因为它是使用了地球表面的浅层地热资源作为供能,然后再在设备里面进行能量的交换。这个可再生能源是可以通过土壤、地下水等的运转产生新的能量的。

公共建筑地源热泵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有哪些区别?浅层热能-热泵专家-地大热能

既然地源热泵系统如此节能舒适,那么大型公共建筑地源热泵系统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系统有哪些区别呢?

从系统复杂程度来讲,两者并无区别,无论是大型的公共建筑还是家用别墅的地源热泵系统,都是一套完整的中央空调设计,牵涉到空调负荷计算,室内机选型,空调主机选型,室外地埋井深度计算等系统附件选型。可能有些人认为面积小系统就简单,可以省略一些东西,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而从体量来讲,两者的区别在于,大型公共建筑就像放大版的别墅地源热泵系统,其中主机容量更大,可能是螺杆机、离心机等,一台主机容量所能满足的空调面积也将更大,通俗来讲就是室内机的台数更多,地埋井数量更多。

然而不论是别墅还是公建建筑的地源热泵系统,它们都具有地源热泵系统的优势:

1、冷热源稳定。因地下处于一个恒温的阶层,地埋井能提供稳定的冷/热源,所以对其主机的环境因素干预较少,主机能稳定的输出冷/热量;

2、地源热泵系统机房因处于室内,所以主机、水泵等设备及其部件不易损坏,维护成本低

3、地源热泵系统运行费用低。因冷热源稳定,主机输出冷/热量不随外界环境改变,基本无衰减,且其主机COP值较高,所以运行成本大大降低。

公共建筑地源热泵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有哪些区别?浅层热能-热泵专家-地大热能

地源热泵原理很简单,但实际操作有一定的难度。一般只有技术实力过硬的专业公司才能完成地源热泵项目。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市场走势和政策动态始终走在地源热泵发展的最前沿,在大型建筑或公共建筑领域,地源热泵已经有成熟的技术,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凭借中国地质大学最权威最先进的学术理念,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地热开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公司始终都以“地热服务全球为理念,以地热造福人类为宗旨”努力置身于地热能清洁能源的开发研究,为人们的绿色生活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公共建筑地源热泵和家用别墅地源热泵有哪些区别?浅层热能-热泵专家-地大热能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