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率先在全省完成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

地大热能地热开发利用: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发布了“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率先在全省完成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消息。截止目前,咸阳市已累计发证51家地热矿权,地热供暖面积已近76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暖面积的40%以上。

陕西咸阳率先在全省完成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地大热能

以下为全文:

近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完成了首批18宗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工作,破解了地热价款出让收益征收无参考的难题,为今后的地热出让收益征收提供了依据。

多措并举,建立评估制度。严格依照评估办法,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外出学习,出台《咸阳市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办法》等方式,确定了评估范围、评估标准、工作步骤、工作职责,建立起咸阳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的制度。

注重细节,确保评估公正。参照收益基准价率,多次完善评估报告,既确保评估结果公平公正,又保证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征收最大化,评估报告顺利完成公示、公告。

兼顾民生,完成评估工作。经过各方努力,率先在全省完成了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促进了地热资源科学开发、健康发展,使咸阳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进一步规范化,并在兼顾了地热矿权供暖的公益性的基础上使矿产资源溢价最大化。

咸阳市是第一座“中国地热城”,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发证51家地热矿权,地热供暖面积已近76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暖面积的40%以上。下一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将对剩余地热采矿权全面启动评估工作,确保国有资产进一步保值增值,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