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22年推动发展地热能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

山西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山西省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利用当地资源条件,有序发展太阳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推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体系建设。

山西:2022年推动发展地热能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

《方案》提出,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主要是指导京津冀及周边4个地市和汾渭平原4市巩固改造成果、围绕可持续运营,进一步优化路径,提高使用率;指导晋北3市,因地制宜,选择合理改造路径,继续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完成年度国家备案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推动平原地区、川区谷地冬季散煤取暖清零。实施中部城市群清洁取暖散煤清零工程。聚焦中部城市群太原市;晋中市榆次区、太谷区、祁县、平遥县、介休市、灵石县、寿阳县;吕梁市交城县、文水县、汾阳市、孝义市等散煤污染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市、区),2022年采暖季前实现晋中盆地散煤全面清零。

此前,山西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地热能供热技术应用的通知(第97号)》,称优先在热电联产覆盖不到的区域或具备条件的公共建筑、绿色建筑中推广地热能供热技术应用,有序推进新建建筑地热能分布式供热,逐步提升地热能在建筑供热中的应用比例,加快推动地热能供热系统与城市热网融合。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