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如何正确开发温泉+ 长期获益?地大热能解析开发地热温泉的好处

地大热能地热+多能互补网讯:中国的温泉发展,正在经历一个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的时期。10年前,我国的大部分温泉都还处于一种原始的、粗放疗养式和温泉沐浴式的阶段。如今,越来越多的温泉开始向度假型、主题文化型的方向发展。未来旅游的发展趋向休闲度假,温泉旅游以其特有的健康、养生功效,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将成为主打产品之一。温泉旅游的开发也会拉动商务会议、文化体验、综合娱乐和度假休闲等不同类型旅游产品的开发,从而在旅游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从行业发展的大角度来看,目前,除了传统的温泉度假村之外,温泉项目还将和其他的休闲类型复合起来发展。比如:温泉+生态农庄;温泉+滑雪场;温泉+综合游乐等等。把温泉本身、与之相关的活动和产业结合起来,做成一个大系统,发挥温泉的最大效益,这就成了所谓的“温泉小镇”。如今,温泉小镇作为继温泉度假村、温泉主题公园、温泉酒店和温泉城之后的又一新型温泉旅游产业开发概念和开发模式,越来越引起业界的关注。

 

而从温泉项目本身的小角度来看,很多温泉都已经不再是一个单一的温泉,而是一个复合型的休闲项目,温泉是其中的亮点和卖点,但实际上往往伴随着度假酒店群、休闲地产、滑雪场、高尔夫、水游乐等产品。

 

地大热能解析开发地热温泉的好处 让投资者长期获益

 

浅析如何找温泉并开发

 

温泉是地热的直接利用方式。那么,如何寻找温泉呢?很多人理所当然认为,既然热一定存在,那么直接钻井,就可以钻出温泉,但事实上寻找地热温泉是一项专业技术极强的工作。

 

地热温泉勘查工作主要包括野外地热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水文地质调查以及综合分析研究

野外地热地质调查:组织成立野外地面调查项目组,深入项目区现场,根据项目特征,以查明区内地质条件为准,详细查明项目区地层时代、岩性特征、地质构造及热矿水形成的地质条件,重点调查项目区热矿水赋存条件、热储水层岩性和富水性、分布范围、埋藏深度分布规律,建立地热温泉成藏的概念模型,估算成藏位置和深度。

地球物理勘查:揭示热储层的深部结构特征,包括热储层的埋藏深度和厚度,同时查明深部断裂构造的走向、规模和性质。修正初期成藏模型,辅助设计地热钻孔的位置和深度。

地球化学勘查:通过分析地热温泉水的化学成分,为温泉如何利用提供建议。

水文地质调查:分析地热温泉水的化学成分,判断地热温泉的可开采量;

综合分析研究:结合收集的相关资料、实际地面调查和物探成果,在室内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深部地热资源勘查阶段研究的重点内容包括:深部地热资源的赋存条件、分布规律、热储层特征及埋藏深度、预测热矿水水温、水质、水量,确定热矿水开采靶区,制定热矿水施工钻井布置方案等。

 

地下深部地热资源开发,是一项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区深部地热资源开发风险大小,取决于项目区地质条件、深部地热地质研究程度、成井工艺等,需要对开采地区较准确地判断有无可待开采利用的热储、热储埋深、热储温度和钻井的可能出水量。

 

因此,需严谨进行详细的地热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及综合分析研究论证,最终为预探井位部署提供科学依据,最大限度地降低钻探风险,以控制整体项目风险性。

 

地大热能通过科学的温泉开发理论和丰富的温泉开发实践经验,为进行开发的每一个温泉项目提供切实可行高效科学的开发建议方案,并利用国际一流的技术手段和设备,进行专业的一站式温泉开发,帮助客户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极大地提升温泉项目的行业竞争力,促进温泉开发行业健康发展。

 

地大热能解析开发地热温泉的好处 让投资者长期获益

 

浅析温泉旅游行业新业态

 

近2年,因为疫情原因,想开发温泉旅游行业,但停滞不前,投资者担心无法从中获利,传统的温泉旅游行业从需求端、场域端被倒逼着供给侧启动数字化转型。

 

1、需求侧。因为消费者对品质生活需求提升,对产品及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推动温泉旅游产品服务迭代。温泉企业要满足消费者的认知需求、品质需求和分享需求。要打破传统同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深度的、个性化的产品,提供多样化的触达渠道,多样化的信息分享方式,多样化的便捷体验。

 

2、场域侧。为消费者提供云探店、短视频和直播渠道,内容运营对于温泉旅游企业来说越来越重要,内容运营可以有效提升温泉旅游企业供需链路触达效率。

 

3、供给侧。在内容管理和对外服务上,对数字化程度要求大幅提高,私域流量运营是供给侧流量把控的重要手段,温泉企业对私域流量更加重视。

 

通过数字化转型,将带来新环境、新政策、新需求,也为温泉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新机遇。

 

地大热能解析开发地热温泉的好处 让投资者长期获益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