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热能:“地热+”多能互补的绿色风暴正悄悄形成

地大热能清洁低碳能源网讯:地球地热能的储量相当于煤炭总储量的1.7亿倍,然而绝大多数地热资源都深埋地下(至少十几km以上),目前的钻井技术不具备经济上的可行性,通常来讲,只有距地面深度在3km以内的地热资源才具备可开发性,这些资源普遍分布在,地壳板块边沿,碰撞带,或者是开裂部分。我国地热资源丰富, 储量居世界第二位, 在地热勘查与开发方面也取得显著的成绩, 尤其是近10年来, 随着人们生态环境保护观念和健康生活意识的不断提高, 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了地热开发的潜在价值, 我国地热能源开发利用以每年10%的速度在增长。目前, 全国已施工地热井近2500眼, 深度从数百米到4000米, 每年开发地热水总量估计在5亿立方米左右。

地热开发利用项目投资大、时间长、成本高,使用单一能源比较难达到最优状态,地大热能开创地热+多能互补模式,充分利用地热能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使用成本低等特点和其他清洁能源结合起来,创新设计了地热梯级利用工艺,地热高温部分进行发电,低温部分进行供热,提高地热利用率。发展地热能+多能互补,“多能互补、智能耦合”使其达到清洁能源利用最优效率

当前,我国以“多能互补、智能耦合”为特色的“地热﹢”绿色风暴正在各地悄悄形成。“地热+”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就是以地热资源禀赋和分布特征为基础,因地制宜,加强地热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的互补综合利用,以实现较高的能源使用效率。大力发展“地热能+”,是未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一个发展方向。

在“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利用成为减排的重要手段,其中地热能作为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以地热能+多能互补的互补供热技术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形式,地热能分布广、易开发,在对地热能在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下,充分发挥其地热能的基础作用,实现环境、经济的效益最大化,让地热的利用率实现最大化。

当前,碳减排是事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时代命题,碳中和已成为很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共同选择。在2020年9月召开的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首次明确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为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国家不仅出台了《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而且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了有关要求。

地大热能作为地热能开发利用领域行业先锋,通过地热能“+ ”多能互补模式,将地热能与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结合起来一并加以开发利用,打造多能互补储/供能系统。在清洁能源供暖制冷,地热能综合利用上具有很多丰富的经验,为国家节能减排,走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专业可靠的技术。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