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里“暖暖的味道”-地热供暖-地大热能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秋天,是美好怡人的季节。今天是9月23日,秋分时节,同时也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日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里“暖暖的味道”-地热供暖-地大热能

当秋风吹过田野,吹黄了稻子,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人们这才感受到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地里的农民,被太阳晒得发黑的脸上印出了笑容,不知淌了多少汗。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农民们享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累累硕果,一起致敬劳动、感恩大地。

除了田地里的丰收,还有大棚里的丰收呢。随着地热温室大棚、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农村丰收已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

在现代化农业发展推动下,我国温室大棚供暖设备已经逐渐摒弃传统烧散煤、烧秸秆等不环保、不节能的供暖方式,更为新型的供暖设备开始在农业领域应用。

地热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以多种形式应用于农业供暖,地热能具有稳定、高效、便宜等特点,为农业企业大幅度降低了能源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为优化地热能采暖系统,进一步满足温室大棚采暖的环保和经济性要求,基于地热能利用的“地热能+其他能源设备”的复合式供暖方式开始出现,并且已经在我国多地落地开花。

农业种植、花卉大棚冬季要求温度比较高,需采取供暖措施,热泵技术是近年来在全世界倍受关注的新能源技术。人们所熟悉的“泵”是一种可以提高位能的机械设备,比如水泵主要是将水从低位抽到高位。而“热泵”是一种能从自然界的空气、水或土壤中获取低位热能,经过电能做功,提供可被人们所用的高位热能的装置。热泵按照使用的源不同可分为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多源热泵等。

地源热泵以土壤为热源,通过输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电能)来实现低品位热能向高品位热能转移,仅消耗少量的电能可以将土壤中的温度提取出来为农业供暖,实现全天候的利用。有效节省高品位电能,降低化石类能源的消耗,减少环境污染。

“地热能+智能技术”让温室大棚从过去简单的遮阳、避雨、保温发展到控温、控光、控肥等,能够保证大棚内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作为一家专注于地热能开发与地热能利用的企业,地大热能拥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家团队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地热能清洁供暖,既节约成本,又能改善空气环境。一直以来,地大热能凭借专业的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施工服务,在全国地热能供暖事业上收获了很高的赞誉。未来,地大热能将继续突破创新,继续为祖国的蓝天贡献力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建设,为国节能、为民节资。

阳光温暖,落叶秋分。
生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也会有如期而至的希望!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