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钻井丨新钻探技术可降低地热钻井70%成本

3月23日,澳大利亚地热钻探公司Strada Global负责人Alexander Richter 宣称,该公司拥有技术专利的液动锤深层钻探技术近日已成功通过测试,液动锤可以在各种复杂环境的地热能开发中都能使用,同时,最多可降低70%的地热钻井成本。

据悉,Strada Global是地热能行业领先的创新型钻探公司,此次成功试的除了其首个双循环水锤,还有已获得专利的液压锤操作系统(FHOS)的最终版,都可有效应用在地热能开发中。该创新性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地热能钻井技术,不再担心因地热资源埋藏太深或当地地质环境过于复杂,因此让大规模地热开发利用成为可能,还可有效降低钻井成本从而帮助地热公司提高效益。该专利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对安全、时间和成本有要求的各种大小钻探项目。

据介绍,该测试于1月份在澳大利亚完成,因其独特的技术优势,通过对井下条件的实时监控和分析调整,钻机显著的提高了在硬岩中的钻速,钻的更深,同时可靠。Strada技术获得了Lloyds Register批准和颁发的专利,通过该技术,可实现6,000米以上的深度,因为提高了钻孔速度,同时延长了钻头的使用寿命和减少人工等成本,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将钻井成本降低多达70%。

钻机测试现场(来源:Strada Global)

Strada公司CEO本·斯特兰奇(Ben Strange)称,地热能在当今可再生资源中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是可再生能源中使用较少的一种。Strada推出的高效钻井解决方案,可以让全球难以开发地热能的地区,也有机会来使用地热能。Strada的专利技术在解决全球电力供应紧张,区域供热、制冷和清洁水需求的问题中,都可以应用。

Strada的专利液压锤操作系统(FHOS)创新性地结合了泥浆旋转系统的优势和安全性,以及在气锤冲击钻探系统中发现的坚硬岩层中的高渗透率,并且可以轻松地适用大多数钻机。

早在2016年,借助气锤技术和经验,Strata团队仅用89天的时间就能在芬兰最坚硬的岩层中钻探4,520米。现在,经过全面测试的FHOS技术为地热能和水下钻探实现了进一步的降低成本和安全保障。

目前,全球已开采使用的地热能约有15,000兆瓦,但更多的地热能并未得到开发和利用。地热能难以得到大量应用的主要原因是开采难度高,成本太大,同时受地理环境的限制。Strada的地热技术可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在降低开采成本后,将让更多人用上清洁的地热新能源。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地热钻井经验,公司对项目区地质情况、水文地质情况、地热钻井地理位置、钻进尺度和地热钻井深度的把握,为地热开发客户提供合理的地热钻井价格,为企业降低成本。同时通过前期科学的地热(温泉)勘查,提高地热(温泉)钻井成功率,降低开发风险。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实践中,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地热钻井业务遍布全国,参与项目180余个,保持着零失误的优秀纪录,为广大的地热开发客户创造可靠持久的经济收益。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